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庆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庆专栏 >> 正文
我校召开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校庆活动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1-12-19 14:09:3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砺德报告厅召开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校庆活动暨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历任校级领导代表,退居二线的副处级干部代表,退休副处级干部代表,老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在职教职工参加会议。校长李清臣主持大会。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校庆宣传片《廿载周职 扬帆远航》。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在我校迎来校庆之际,周口市教育体育局、成都医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河南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艾瑞德教育集团、河南省御笔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河南万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发来贺信和以其他不同形式表示祝贺。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宣读成都医学院、周口师范学院贺信。

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宣读《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在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教师代表赵新、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张华珍、优秀辅导员代表普俊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感受与体会,表达了他们对学校发展的诚挚祝福。在教30年以上教师代表李香在发言中讲述了她30年教学之路的收获与感悟。三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同学王天社,荣获2009年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优秀毕业生代表常雄建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恩师以及同学们的惦念和感激之情。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教师、辅导员、教育工作者和从教30年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刘士欣指出,回眸辉煌历程,我们无比豪迈。建校以来,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悉心指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结构不断优化、模范人物接续涌现、育人特色品牌显著、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刘士欣指出,站位新的时代,我们心潮澎湃。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新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前所未有。学校的建设与发展面临更多的优势与机遇,同时也面临更多的困难与挑战。

刘士欣指出,展望美好未来,我们激情满怀。周口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作出了打造“特色教育名市”“河南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战略决策,对发展职业教育谋划之深、手笔之大,前所未有。下一步,学校将在市委市政府擘画的职教园区内,依照职教本科标准,按一期投资30亿、建筑面积60万平方、在校生3万人的规模建设新校区,本着“八大校园理念“,努力打造“河南领先、全国一流,50年不落伍、100年成经典”的大学校园,致力于建设“百年学府、中原名校”。努力将校园打造成河南职业教育的新标杆、周口社会发展的新标志,争取“十四五”末建成本科职业高校,实现学校发展新的历史性飞越!

刘士欣强调,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职教强市”目标,扎实开展“双高”建设,坚定推进“迁建升本”,站位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