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庆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庆专栏 >> 正文
我校举办学校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
日期:2021-12-19 14:27:0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晚,我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办学校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全体校领导,历任校级领导代表,退居二线的副处级干部代表,退休副处级干部代表,老教师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校友代表,校企合作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全体在职教职工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晚会以“廿载周职 扬帆远航”“为主题,在“梦想启航”、“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春华秋实””四个篇章中,展示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七十五年风雨沧桑办学路,二十年执着追求建校史历程和新时代周职人坚守信念、干事创业的发展成果,以及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的自信与豪迈。

伴随着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正青春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盛世花开》,晚会拉开序幕。配乐诗朗诵《浴火重生》在娓娓道来中演绎了学校的建立和发展历程,随着背景上一幅幅历史画卷的展开,重现了学校发展的峥嵘岁月。女生小合唱《职业教育未来的希望》唱响了职业教育的未来!情景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唱出了道出了周职人团结奋进,人人挺举,勇往直前的信心。歌伴舞《爱在天地间》诠释了我校优秀学子传承和践行着我们周职人的大爱精神,他们用自己生命书写着天地间的人间大爱。舞蹈《奋进》让我们看到了代代周职人心手相连,破茧成蝶的茁壮成长,尽情挥洒喜悦和激情。歌伴舞《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是对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学校历任领导、各级校友以及优秀毕业生的感谢,感谢他们的不离不弃,感谢他们的深情守候。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吕月桂为原型创作改编的戏曲短剧《无名花》将以吕月桂老师为代表的老教师们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表演结束后,校长李清臣教授亲自为吕月桂老师颁发返聘聘书。音乐起,《老师我想你》悠扬清新的歌唱诉说了学生对老师的敬爱之情,表达了校友对母校、老师始终充满的深深思念。戏曲《梨园情》体现出了周职学子们用勤奋践行着“砺德砺能,志存高远”的校训,用苦练继承了“求真理、存良知、有技能、敢担当”的学风。歌伴舞《校园晨曲》演奏着周职学子的勤奋和欢乐,也记录了周职的成长历程。晚会在《托起明天的辉煌》雄浑厚重、铿锵有力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场晚会全部由师生、校友参演,整场晚会采取 “线上+线下”模式举行,参加现场活动人数800余人,线上观看同步直播人次达7.12万。具有原创作品多、收看观众多、节目形式新等特点。整台晚会既有对周职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历程的回顾和歌颂,把臂言欢,燃烧激情;更有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展望,放飞理想,超越梦想。晚会极大地鼓舞了全校师生的斗志,很多师生和校友表示,将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学校“迁建升本”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