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庆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庆专栏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庆祝活动
日期:2021-12-18 21:19:0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七十五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二十载砥砺奋进,春华秋实。2021年12月18日上午,我校隆重举行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庆祝活动。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少青,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胜军,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杨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剑,河南省政府参事、驻马店市原副市长张德轩,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解冰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松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原校长张卫宪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全体校领导,周口市直部分单位的领导,学校部分历任领导,市内兄弟院校的领导,部分知名校友。校长李清臣主持会议。

上午9时,庆祝活动正式开始,观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校庆宣传片《廿载周职 扬帆远航》后,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致欢迎词,他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各位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学校建设付出心血汗水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

刘士欣表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更是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机遇千载难逢,发展时不我待。下一步,学校将在周口市委、市政府擘画的职教园区内,依照职教本科标准,按一期投资30亿、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全日制普通在校生3万人的规模建设新校区,努力打造“河南领先、全国一流,50年不落伍、100年成经典”的大学校园,致力于建设“百年学府、中原名校”,努力将校园打造成河南职业教育的新标杆、周口职教发展的新标志。

在我校迎来校庆之际,周口市教育体育局、成都医学院、周口师范学院、河南工程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河南艾瑞德教育集团、河南省御笔坊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河南万国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发来贺信和以其他不同形式表示祝贺。会上,兄弟院校代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剑致贺词。贺词高度评价了我校办学建校以来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对我校未来的发展致以深深的祝愿。

 随后,80届知名校友、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杨珺,92届知名校友、河南中医药大学教授程慧美博士,84届知名校友、周口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天杰,91届知名校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时代楷模,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和永,92届知名校友,小罐茶创始人冯继超,96届知名校友,河南艾瑞德教育集团董事长孙银峰等分别致辞,对母校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师资结构不断优化、育人实效不断增强、科研水平不断攀升、社会美誉度明显提高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母校以周口市创建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示范区为抓手,高起点谋划、大开放合作、强力度推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迁建升本”工作,建设根植周口、面向河南、辐射全国、放眼世界的百年学府、中原名校。

校企合作企业代表:京东集团政企校大区总经理吴显威,盛泰集团河南工业园常务副总经理崔玮聪也先后进行了发言,对学校的发展献言献策。

最后,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胜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办学75年建校2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学校始终扎根周口、服务河南、辐射全国,为社会培养了十多万名各类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加快发展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是周口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升办学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亮点更亮,把学校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地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为周口职业教育发展立标杆、树形象。

周职华诞,胜友云集,高朋满座。新愿景,新辉煌,校友情谊拳拳,嘉宾冀望殷殷,共同见证和庆祝这一盛大的时刻。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