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我校思政部教师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日期:2021-04-27 18:03:2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思政部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集体观看第一场“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的同步直播。

本次党史思政大课是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作为主讲嘉宾,他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历史;介绍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铁人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为我们呈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峥嵘历程。

课程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在线上线下热烈讨论、交流感悟,畅谈收看此次思政大课的感受。思政课教师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对党的感情、理论、政治认同,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思政部韩凤梅副主任强调,今后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把“四史”内容融入课堂,走进学生头脑,逐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目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思政部的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教育教学中讲清楚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