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涓滴之力 汇聚“千顷澄碧”——我校积极参与“红色电影公益放映周”活动
日期:2021-04-27 19:38:2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宣传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4月27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代表前往周口广电影视城共同观看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该片聚焦我省特别是兰考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讲述了青年扶贫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各级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矢志脱贫、奋力攻坚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兰考县为兑现“三年脱贫、七年小康”庄严承诺的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1990年读《人民呼唤焦裕禄》时有感,作《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 表达了对焦裕禄的崇敬之情和总书记爱民为民、责任担当的坚定情怀,希望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

通过此次红色观影活动,大家的心灵又一次得到了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新时代党员。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