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校学生会团支部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日期:2023-04-01 18:30:3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英烈,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培养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1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团委组织校学生会团支部到周口市烈士陵园举行“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纪念碑前,师生代表庄严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向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国旗队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师生敬献花束,共同祭奠革命先烈。校学生会团支部书记桑肖婷作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先辈遗志,厚植家国情怀,以“时刻准备着”的思想自觉和“强国有我”的行动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楫争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随后,师生共同宣誓,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往开来,勇毅前行。

团委副书记张华珍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她要求,广大青年学子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践行铮铮誓言,秉承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理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争做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仪式后,大家为烈士们擦拭墓碑,向他们鞠躬致意,表达深切哀悼。

缅怀革命英烈,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更是革命精神的传承。清明祭扫活动是学校共青团的传统教育形式,以此激发团员青年立志勤奋读书、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增强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持续推动我校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供稿:团委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