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员听课情况反馈会
日期:2023-03-16 16:10:1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教学过程管理,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三楼335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涛,教管办主任范文婷、心理指导中心主任常瑞华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韩凤梅主持。

会上,范文婷针对前两周的听评课进行了全面而深刻的总结,并提出改进建议:一是夯实学院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不断提升理论高度,学党史、读原著,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方针政策,关注时事政治及社会热点问题,进一步打牢教学基础。二是深钻教材,备好教案,理清逻辑结构,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开发与运用案例。三是关注学生,了解学生,立德树人,发挥引领作用。韩凤梅探讨了如何更好地在教师队伍中发挥传帮带作用,鼓励老师们共同打造高质量思政课堂。

贾涛聚焦课堂,对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整体点评。他强调,思政课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本质的指示,专注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并要求听评课小组成员应及时与被听课老师积极沟通,以评促教,共同打造优质思政课程。

大家聚焦铸魂育人,各抒己见,在观念的碰撞与交流中,及时发现问题、剖析原因、梳理经验,探寻更好的教学方式方法,有助于切实提升育人实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