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
日期:2023-03-05 08:50:2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强化“校-院-班-寝”四级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机制,帮助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联络员更好地开展朋辈互助,3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指导中心教师王亚琳应邀为文化教育学院400余名学生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宿舍信息联络员心理技能培训。”

王亚琳从班级心理委员朋辈互助技巧、心理援助、心理危机干预及学校心理咨询资源等方面展开讲述。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采用丰富的案例促进大家理解朋辈互助的原则、助人态度以及人际沟通技巧,并设置案例情境让大家充分参与练习,巩固所学知识。培训过程中,师生频频互动,心理委员们认真听讲,整理笔记,深化了对培训内容的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心理助人的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今后会牢记自己的责任,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对班级同学进行心理支持,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