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河南思梦阮(永思电商实训)津贴发放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1-12-17 10:06:1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1年双十一期间五年制大专部河南思梦阮电商实训班在线销售商品金额超亿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和实训效果及社会经济效益。2021年12月15日在中州校区综合教室举行“永思电商实训基地”津贴发放仪式,与会领导与学生共同庆祝本次实习实训取得圆满成功!

津贴发放暨表彰大会举行的目的在于表彰周口校区电商实训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同时,让同学们一起见证电商特色班学生在学校不仅可以学习到理论知识,还可以通过实训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做到轻松学习、快乐实训。本次表彰大会津贴共发放金额拾贰万肆仟(124000)元!

a87fc725ad94c1845c0d3f5a194d5b1

会上,五年制大专部李可凡主任发表了讲话。李可凡主任指出,校内实践实训是职业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当前以学校为主体,企业和学校共同教育、管理学生的教学模式是值得肯定的,学生在校内实践实训把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际的工作中,强化了理论在实践中的运用。

a3dee8c3ffcd9087f8c9570ce2d3a89

我们的国家需要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这是时代赋予职业教育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学生在经过学习实践之后,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完全可以华丽蝶变,人生出彩。学校明确发展定位,在经过积极探索之后走上校企共育的道路,形成了以市场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利用学校与企业不同的资源和环境,培养适应市场经济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这一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有所提升。

校内电商实训有利于创新人才的培养,实训中,企业方利用专业操作技能教导学生,使同学们能够切实掌握网店装修、图像采集到电商运营,网店推广等一系列专业技能。学生逐步提升,成长成才。在本次电商实践实训中,同学们出色的完成了各项电商服务项目,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同学们也在实训中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9cd6c8b5e89e0b6fae34bac87a470b6

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增强、社交媒体用户的激增、信息基础设施和技术的不断进步,中国电子商务经历了从“工具”(点)“渠道”(线)“基础设施”(面)到“电商经济体”不断扩展和深化的发展阶段,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毋庸置疑,电子商务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行业。从需求端来看,部分地区的电商转型都面临着电子商务人才严重匮乏的窘境。在校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不仅要掌握一定的电子商务理论知识还要具备在实际操作和应用层足够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电商实训实习基地建立,模拟电商运营的现实场景,电商实训班学生在校期间直接参与电商项目,获得最真实的体验,这是电商人才培训实践工作的有益探索,亦能从社会层面为促进电商行业发展、补齐电商人才缺口发挥积极的作用。

2f56984a8ef00b450386222a9ebcfdd

此次实训向更多的人展示了电子商务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穷魅力,增强了同学们对相关前沿领域的认知。经过这次的实训活动,学生对本专业的认知更加深刻,专业信心有所增强。

fb1ff58b844cd90dae90a1501139389

好的开头只是成功的一半,面对未来,期望同学们能够在思想上真正的珍惜每一个实训岗位实训机会,加强学习的针对性与主动性,不怕苦、不怕累,不断提高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

供稿:五年制大专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