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讲好中国故事,上好“思政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10-02 08:52:2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1年秋季新学期,因为疫情的影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无法正常报到。按照学校教务处的工作安排,根据思政部制定的《思政开学第一课教学实施方案》,从9月22日-30日7位思政课教师面向全体2021级学生开展线上授课。

“思政开学第一课”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以抗洪救灾、抗击疫情为题材,以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谋划,别开生面,融思政教育于线上教学中。邹红双老师以《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为题、栗苏老师以《牢记英雄事迹 传承伟大精神》为题、张丽丽老师以《牢记使命担当 不负青春韶华》为题、杜艳艳老师以《初心依旧、使命在肩,抗疫防洪、举国同行》为题、袁会敏老师以《弘扬抗疫精神,贡献青春力量》为题、王雪霞老师以《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王盈盈老师以《党旗风中扬 磨难变辉煌》为题讲授“思政开学第一课”。

虽因疫情防控需要,同学们还没有返回校园,但通过线上“思政开学第一课”,师生间深入沟通积极交流,同学们对即将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活目标更加明确,更加富有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课后大家将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勇于担当责任,立志奉献社会,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