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组织举办跨越“危险地带”防艾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1-05-26 14:05:2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了宣传普及“预防艾滋病”安全行为和不安全行为常识,培养学生将高危行为转为低危或无危行为的意识和能力,5月25日下午,我校青春健康同伴社暨防艾协会在行政楼四楼团体心理咨询室组织举办了跨越“危险地带”防艾知识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处主办,思政部承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张文华担任指导老师并主持。

活动现场,张文华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传播的三种途径:性接触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然后通过跨越“危险地带”游戏互动的方式,来判断一下,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是不确定的,哪些行为是危险的,进而宣传艾滋病防护的相关知识。张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引发学生阵阵掌声,广泛调动了学生的学习防艾知识的热情。

通过“危险地带”的游戏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安全行为和不安全行为,明确了坚持安全行为的一些方法和措施,同时也训练了学生的判断能力和迅速做出决定的能力。基本掌握了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预防的技能。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