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思政部《概论》教研室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3-04 17:27:4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3日下午,思政部《概论》教研室在行政楼四楼团体心理咨询室召开本学期《概论》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概论》教研室主任曾博主持,教学副主任韩凤梅、教管办主任范文婷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教研室主任曾博对《概论》课程进行了整体论述,并对前言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提出集体备课要由原来的单纯依据教材备内容、提供讲课课件和教案转向备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应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教学。教管办主任范文婷介绍了新学期《概论》课程的学习通平台激活、班级更名、签到发布、成绩权重设置、随堂作业布置及批阅规范。教学副主任韩凤梅主任围绕“毛泽东思想”的教学内容,提出《概论》课程理论学习要与学生所学专业相结合,切实做到备教材、备教法、备学生,并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四史”的学习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全体教师在观摩之后对新学期《概论》课的教学安排和教学方法等进行了讨论。整场集体备课活动气氛热烈、融洽,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本学期齐心协力上好《概论课》开了好局。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