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1-02 12:07:2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民族精神,提高学生面对疫情的心理自我调节能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指导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举办了以“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历时两周(12月14日——12月27日),在各个二级学院的广泛动员和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创作。各二级学院在初评之后,一共向校心理指导中心推荐了99部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或色彩鲜明,或构思巧妙,或意义深刻,充分展现出我校大学生多才多艺的技能和青春活泼的朝气。

12月30日,心理指导中心组织教师,对每个作品进行了统一评选。最后,依据作品的主题切合度、色彩搭配、思想情感、绘画技能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评审现场)

(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得者学前与艺术学院游争文作品《中国加油》生动形象的描绘出白衣天使与病毒搏斗的画面,表达出对英雄崇高的敬意,书写青春无悔的战歌;学前与艺术学院杜雯作品《祖国》配以中国吉祥物,寓意祖国美好的明天。

(获奖作品欣赏)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收集了许多与心理健康有关的资料和图片,紧紧围绕主题,借助手中的画笔创作了一幅幅版面精美、内容丰富、布局新颖、书写清晰的心理健康知识手抄报作品,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

(优秀作品欣赏)

(供稿:思政教学部编发:李慧华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