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同心抗疫 青春绽放”——心理征文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21-01-01 14:23:3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大学生应对挫折心理调节能力,致敬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坚持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宣扬在疫情战“疫”中所涌现出的艰苦奋斗、可歌可泣的青春力量,进一步激发广大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心理指导中心组织各个二级学院举办了以“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心理征文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历时12天(12月10日——12月22日),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各二级学院初选后,共向校心理指导中心推荐71篇优秀文章。这些优秀作品或文采出众,或构思巧妙,或意义深刻,充分展现出我校大学生博学多才的文采以及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12月29日,校心理指导中心组织专业教师对每篇文章进行了评选。最后,依据文章的主题切合度、文章结构、思想情感、文字表达等,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0名。

(评审现场)

(获奖名单)

文化教育学院李云香《齐心凝聚抗疫,绽放青春之“翼”》以清新流畅的文笔展现了当代青年应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递了青春正能量。建筑工程学院杜学雷《同心抗疫青春绽放》以故事为主线,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例子,展现出中国人民的强大凝聚力!

(优秀征文赏析)

同学们或以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激励自我,或以疫情中国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激发爱国情怀,或以一个又一个的“逆行者”为例,激荡热血青春,展现了我校大学生潮气蓬勃、自强不息以及深深的爱国情怀。通过本次心理征文比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明确了青年人拼搏奋斗的方向,提高了爱国情感,同时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思政教学部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