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中华龙都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学生获殊荣
日期:2020-12-12 13:25:1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学生获殊荣2020年12月12日

本报讯 (记者 窦娜)12月11日,记者获悉,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揭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两名学生上榜,分别是医学院2018级学生蔡成鑫、医学院2019级学生李洁。

今年21岁的蔡成鑫,家庭不富裕,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深感父母挣钱不易,利用寒暑假打工贴补家用。此外,本着服务集体、服务同学的理念,她多次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李洁,今年20岁,家住川汇区,得知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消息后,正在寒假休息的她,申请加入新冠肺炎防控青年突击队,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到小区逐户登记排查。同时,利用自身所学的医学知识,劝导居民不串门、不聚会,远离人群密集地,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经基层推荐、组织评定等环节,本次评选最终产生“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190名。②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