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河南高校资讯网】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获省大学生短剧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12-21 08:39:4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获省大学生短剧大赛一等奖

来源:河南高校资讯网 时间:2020-12-19  阅读:639683次   |
0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全省教育工作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彰显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进一步促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学校党委历年来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们精心准备、辛勤付出,资助政策落实扎实,资助育人成效显著;2020年12月16日,由该校学生处选送、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出演的《诚信筑梦》校园短剧,在参加决赛的1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实现了该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诚信和资助故事。

大赛目的

  加强资助政策、金融基础知识、征信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我省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

组织形式

  短剧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共同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总承办。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分七个赛区进行,决赛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高校处干部冯雯丽,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国家开发银行区域开发局助学贷款管理二处处长杨红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副行长翟向祎,河南省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张宗俊,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张驰,河南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陈静,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普惠金融处处长罗铭,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梁靓,河南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四级调研员苏磊,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四级调研员李莹,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四级调研员张俊丽,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征信处副处长赵庆光,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客户三处副处长凡小涛,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戴晓明,河南省教育厅思政处干部夏维鹏,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以及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师生在现场观看比赛,河南省100余所高校的3.6万余名师生通过直播平台观看了比赛。

大赛决赛入围名单

  经过校园初赛、分赛区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所高校的15部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比赛现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出演的《诚信筑梦》校园短剧凭借精彩的画面、突出的主题、精细的编排、精致的台词、精湛的表演,演员们配合默契,语言流畅,生动形象的演绎让同学们认识到诚实守信是当代大学生必备的优秀品质,是以后走向社会的根本。呼吁同学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本次“诚信校园行”比赛通过短剧的形式, 是立德树人、资助育人的有效载体,通过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征信和金融基础知识,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格。

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一等奖《诚信筑梦》

领导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留念

(主演:鲁梦月、许光宏、万文倩、杨琳;助演:刘嘉俊、刘嘉文、万鑫茹、蒋紫涵、袁超杰)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对比赛剧本内容严格把关,在重点体现活动主题的同时又大大提高了观赏性,充分展示了周职学子的风采。

  热烈欢迎《诚信筑梦》剧组师生载誉归来!

河南省《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载誉而归来欢迎座谈会

  12月17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河南省《诚信校园行》一等奖获得者载誉归来欢迎座谈会。校长李清臣、副校长李秀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前与艺术学院院长穆向阳、副院长王春生、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诚信筑梦”节目组指导老师周琪、惠秀玲、薛华南及全体参演人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李秀萍主持。

  座谈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开始,副校长李秀萍向载誉归来的师生表示祝贺,感谢他们辛苦付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强调了学校历年来重视对广大学生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金融基础知识等普及宣传教育,彰显学生资助工作在构建物质帮扶、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成果,进一步促进诚信校园文化建设,推动该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开展;她语重心长地讲到“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强”诚信的重要意义,希望各学院能继续拼搏,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辉煌成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前与艺术学院院长穆向阳、创作组周琪老师、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参赛表演学生代表戏曲专业2020级鲁梦月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上,学前与艺术学院院长穆向阳、创作组老师周琪和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分别从节目筹备、作品创意及指导学生训练参赛等方面,深情回顾了大赛前期申报、组织筹备、选手选拔、指导培训、后勤保障和参赛等有关情况,结合原创过程总结经验、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同时对各级领导的重视、支持和关怀及师生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参赛表演学生代表戏曲专业2020级鲁梦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训练备赛情况,汇报了拼搏历程,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心得,对各级领导的关怀、学校和团队对自己的教育培养、辛勤指导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收获很大,除了为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感到自豪外,最重要的是受到了更多“诚信”理念的熏陶,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为学校争光!

  奖牌展示

  荣誉的背后是奉献

  校长李清臣明确了举行欢迎座谈会的意义,他首先向载誉归来的全体参演人员及为之默默奉献的穆向阳院长、王春生副院长表示由衷的感谢与祝贺,同时对组织备战、训练、参赛等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校长讲到荣誉的背后是奉献,是参赛师生和周职团队的优异表现与辛勤付出而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学校上下团结协作和集体智慧的结晶,值得我们认真总结,倍加珍惜,要把成功的经验固定下来、推广出去。他指出,学校发展已进入良好态势,学生工作也处于关键阶段,如今该校既有戏曲专业艺术大师,也有各级大赛的获奖选手,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一人才优势,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继续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具备坚定意志品质、团结奋进和吃苦耐劳精神的一流高技能人才,提升学校社会形象和地位。李校长强调,荣誉的取得是对过去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鞭策,要求全校师生奋勇拼搏、勤学善思、争先创优,大力弘扬和学习剧组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希望载誉归来的师生再接再厉,继续发扬周职精神为该校技能人才培养增光添彩。

  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在诚信教育、资助育人方面,也已经形成了具有该校特色的方式方法。下一步,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将以“诚信校园行”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诚信教育,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大学文化的育人功能,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魏豪 罗子栋 李菡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