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日期:2024-03-07 09:34:5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防范火灾事件发生,3月6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校长李清臣,副校长李秀萍、王隼及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以“三知四会”为基础,要求学校每名教职工必须熟知并掌握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方法,牢记消防器材、消防栓、电源开关等具体位置,进一步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培训中,消防人员分析讲解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等消防知识,并演示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指导大家正确选择和使用灭火器材。随后,教职工轮流练习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栓,尝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

通过培训,教职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熟知了遇到火灾时的正确扑救程序,提高了安全防火意识,也更好地积累了灭火的实战经验,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保卫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万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