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议研究消防安全工作
日期:2024-03-07 09:00:5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6日上午,校长李清臣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周口市学校、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十项硬措施》等国家、省、市有关消防安全制度规定,研究校园安全、单招考试等工作。副校长李秀萍、王隼、于爱霞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高度重视学习普及和贯彻落实。校园安全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消防安全教育,让师生懂法规、知风险,树牢安全意识。二是要强化消防演练和应急逃生演练,使全体师生掌握基本消防、逃生技能。三是要建立消防应急处置机制。

会议要求,要根据省教育厅、市教体局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建立风险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加快问题整改。要重点推进室内电路、燃气等关键领域及宿舍、餐厅等关键区域的巡查整治力度。要配齐补足消防设施器材,畅通消防通道,完善火灾报警系统。要强化值班值守,细化责任区域,尤其是夜间宿舍区域巡逻。

会议还研究了单招考试章程及考试方案、近期教学重点等工作。

党政办、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供稿:党政办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万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