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梨园欢歌 华彩乐章”——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戏曲教学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日期:2022-05-18 10:25:1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梨园欢歌、华彩乐章”,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审美素养,展示我院戏曲教学成果,5月17日晚,我校教师、国家一级演员刘秋红教学汇报演出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举行。在校校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在激昂的开场《戏韵》中拉开帷幕,传统经典的豫剧折子戏剧目《拷红》《风雨故园》《情断状元楼》《江姐》《白蛇传》以及越调《李天保娶妻》等节目被戏曲表演班学生以饱满的情感、逼真的形象进行了精彩演绎,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最后,刘秋红登场演唱《沁园春·雪》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整场演出,不仅是刘秋红老师教学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体现,更是戏曲表演专业学生技艺唱功阶段性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通过此次汇报演出,既提高了学生们的舞台表演水平和艺术实践能力,同时也继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文化。

供稿: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