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结业仪式
日期:2022-05-19 11:38:0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18日晚,我校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副校长李明臣,党政办、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纪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团总支书记、青马班第二期全体学员及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校纪委书记唐永宾主持。

本次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李明臣、李庶泉分别宣读了第二期“青马班”结业学员名单以及优秀学员名单,出席会议的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证书。

优秀学员代表李明做交流发言。她说,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训练,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都得到了提升。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以一个马克思主义者的身份要求自己,常学常新,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践行青马人的誓言,成就自我,树立周职人的良好社会形象。

刘士欣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对于青马班结业学员来说,今天的结业仪式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四个自信”,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武装头脑。作为青马人,同学们一定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武装头脑,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立场,坚定信念,锻炼能力,敢于担当,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持把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同学们应该踊跃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贫困县(乡村振兴)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调生考试、特岗教师招聘等,到祖国最需要你们的地方去,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致力支持精准扶贫,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服务意识,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三是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成为一生奋斗的青马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奋斗的青马人”计划,长期联系、团结、教育和引导青马班的新学员,开展“1+X”行动,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领更多青年成长为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最后,他希望广大学员能树立行业标杆,争做时代先锋,做一生奋斗的青马人,擦亮“青马工程”品牌。

供稿:团委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