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调研指导我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日期:2022-04-02 21:49:0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副校长李明臣到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教务处处长李嘉,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东风、院长李向前,计财处、后勤处等部门人员参加调研。

现场察看调研机电一体化实训室、电气自动化实训室、应用电子实训室等实训场地和师生实训教学情况后,李明臣在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主持召开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座谈会。会上听取了高水平专业群前期建设工作汇报,与大家一起分析了国家、省“双高”建设形势,梳理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出现的问题。他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建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持续重视,加大投入。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项目获批是我校的历史性标志性发展成果,应作为学校及二级学院的头等大事来看来抓,要进一步明确“双高”建设的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任务分工,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投入,将绩效考核与“双高”建设挂钩。二要制定方案,服务决策。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要尽快组织拟定高水平专业群下一阶段的建设方案,提交学校党委研究和决策。三要产教融合,借力发展。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要加大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工业机器人等专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力度,借助行业企业资源加快专业群建设。四要党建引领,高效推进。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要把“双高”建设列为党建工作重要指标任务,制定党建样板品牌实施方案,以党建工作引领“双高”建设。抓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训基地整合升级、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服务地方发展等关键领域,扎实高效开展双高建设。

供稿: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