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筑牢疫情防线,严守校园安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3-25 08:04:2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扎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3月24日下午,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秀萍出席会议,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刘冬霞主持。

会前,刘冬霞处长对学生处新到任同志表示欢迎,她希望新任同志不要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与学生处其他同志一道,精诚团结,凝心聚力为学管工作履职尽责,做出应有贡献。李秀萍副校长对新任职同志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要求新任同志要尽快转换角色投入工作,做好交心交事交底“三交接”,同时希望全体同志在学生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上能创造新的业绩,推动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刘冬霞处长通报了当前在校学生核酸检测、健康摸排、健康监测、分类管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生工作队伍要按照校党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要在思想上、班级管理上和技术手段上做到网格化管理,要持续做好“日报告”、“零报告”、“非特殊必要不外出”、“杜绝外卖 减少网购”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市以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防控通知要求,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就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李秀萍副校长从政治站位要再提升、防控措施要再细化、应急预案要再完善、防控责任要再压实等方面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她要求学生处主动对各二级学院疫情防控台账、问题清单、风险点等相关学生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落实。同时,她对下一阶段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全力把好学生教育关、管理关、服务关,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避免学生因不了解相关知识而产生不必要的恐慌;三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做好思想引导工作;四要统筹抓好学生管理、学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舆情监管,坚持不漏掉一个学生、不放松一项工作、不降低一个标准、不疏忽一个细节,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平安。

供稿:学生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