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追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2-03-07 21:17:3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7日下午,我校女教职员工代表欢聚一堂,我校工会、校妇联在校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开元校区体育馆内举办“追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共同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

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出席活动并讲话,副校长、校妇联主席李秀萍主持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祝活动拉开帷幕。随后,学校女教师代表张昭晗、石岩、石永丽分别就高水平专业建设、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学生管理等不同角度依次上台发言,畅谈感想。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讲话中向辛勤工作、努力学习、执着追梦的周职广大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刘士欣指出,历览前贤文武功,巾帼不乏翻浪鲸。自古豪杰千千万,沧海横流谱诗篇。古往今来多评论,谁说女子不如男?没有女性的解放,就没有人类的彻底解放;没有男女平等,就不会有人类的完全平等;没有女性事业的进步,就不是社会的真正进步。现阶段,越来越多的巾帼英雄活跃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个领域,建功立业,展现风采!无数巾帼英雄的事例证明:从来女子不输男!

刘士欣指出,遍观全校一片天,女子处处展英贤。2021年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我校20位教师获奖,其中14位为女老师,占比70%,省青年教师课堂创新大赛中获奖教师18位,其中15位女教师,女教师总占比约83%;2021年5个省级精品课程团队共有39位教师参与了课程建设工作,其中女教师34位,约占比87%,25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共有179位参与了课程建设工作,其中女教师134位,约占比82%;2021年学生技能比赛中,共有108位指导教师,女指导老师58位,约占比54%;在2021年学校举行的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18人参赛,其中女教师16位,占比近90%;副校长李秀萍等一大批学校女教职员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刘士欣指出,傲立厨房与厅堂,家庭事业创双强。刘书记引用中国工程院陈薇院士对幸福女性的定义“在工作中淡化你的性别,在生活中突出你的性别,睿智与亲和并存,执着与从容合一,出色工作,享受生活。”勉励全体女教职员工像陈薇院士一样,傲立厨房与厅堂,家庭事业创双强,做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新时代立志成才、建功立业。

刘士欣强调,校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更加关心支持女同胞,及时协调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妇女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校党委将更加重视女同胞的作用,更加重视支持女同胞干事创业,更加注重从女同胞中选拔优秀干部,为女同胞建功立业提供坚强的后盾。

活动中,校工会、校妇联联合相关部门精心准备了歌舞、乐器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为活动助兴。会场周围还布置开展了烘焙制作、美术手工、花艺、形象设计、茶艺等主题活动,供全体女教职工参观学习。

供稿:宣传部 编审:李慧华 签审:郑文娟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