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3-05 12:56:2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4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集中收看2022届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校长李清臣、副校长李秀萍,各二级院部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就业指导员、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人社厅组织召开,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主持。大会有三个议程,首先由洛阳市人民政府、河南大学、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牧原食品有限公司分别作交流发言,各自介绍了本单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然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昆峰从认清形势、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扩招学生就业工作等几方面作重要讲话。

最后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从就业规模、就业环境等方面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存在的短板,并从学生需求,深入开展政策解读;聚焦工作实效、增强就业指导效能;聚焦创业引领、持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聚焦长远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要求。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要求参会人员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视频会议结束后,校长李清臣对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就业是民生工程,作为学校要切实履行立德树人职责,尤其着重提升毕业生就业核心能力。二是要用心用情用劲服务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带着感情才能走进毕业生心里,要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做好实习就业的无缝衔接,促进校企合作与就业融通,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处长武金娟通报了我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情况,副校长李秀萍结合会议精神和以往存在的问题,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供稿:招生就业处供 编审:李慧华 签审:郑文娟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