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2022学年度新聘教师岗前培训
日期:2022-02-18 17:14:4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校新聘教师尽快转换角色、更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掌握职业教育教学规律,端正教育理念,熟悉教育教学技能和常规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我校于2月18日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2021—2022学年度新聘教师岗前集中培训。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出席培训会并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李庶泉主持开班仪式,学校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外事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及学校2021年新聘21名教师参加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李庶泉宣读培训方案并强调此次培训的目的及纪律要求;人事处处长万四新带领新聘教师进行入职宣誓;新聘教师代表杨帆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吕月桂老师、普俊老师分别作《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如何做“知心老师”》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付晓东介绍了高职教育的教育教学常规、学科课程标准;科研外事处处长曹德玉就如何做好教学科研进行了专题培训。

刘士欣书记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以《践行立德树人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作专题报告。刘士欣指出,2014年第30个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刘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从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对标四有好老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引导新教师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聚焦根本任务、提升综合素质、厚植爱生情怀、崇尚爱岗敬业,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扎根于教育事业,发扬奉献精神,履行好立德树人神圣职责。

培训期间,新教师们认真听讲,虚心学习,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此次培训有利于他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并能尽快了解学校、熟悉学校、融入学校,帮助他们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实现角色的转变,为今后顺利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发:李慧华  签审:郑文娟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