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植物快繁技术项目产业化座谈会
日期:2022-02-18 17:08:5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了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高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2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开元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植物快繁技术项目产业化座谈会,强调科研工作要树立产业思维和价值理念,强化服务力,推进产业化,促进成果落地,实现规模效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周口市植物新型快繁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我校教师李艺博士首先介绍了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进展情况以及转化推广前景,同时也汇报了项目工作遇到的困难。与会专家在肯定项目成绩的同时,也就该项目研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思路与办法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刘士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周口市植物新型快繁技术研究中心是周口市重点实验室之一,要科学评价植物快繁技术的研究价值,正确认识其推广前景,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坚定产业化方向,尊重科研规律,加快实验步伐,使该项目尽快推广应用。

刘书记强调,科学研究工作,基本目的是创新发明,根本归宿是服务社会,标志性成就是推广应用和项目产业化。学校要出台支持办法和措施,有效建立学校、项目团队、企业协同创新的激励机制,着力引导科研合作、技术创新在深度和广度上延伸,满足成果转化融资需求,形成具有自主产权与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实现产业化应用和规模效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副校长李明臣,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会议。

供稿:农牧工程学院  编审:李慧华  签审:郑文娟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