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2-01-20 12:10:4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安排,2022年1月20日上午我校在学前与艺术学院演播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学校党委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清臣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传达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务支部王利华、思政支部刘东霞、护理学院总支于爱霞、学生支部武金娟作为基层支部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学史明理、感悟创新理论伟力;学史增信、增强“两个维护”自觉;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学史力行、开创学校发展新局”为总体目标,围绕目标要求、周密部署安排,把握基本步骤、强化理论武装,抓实规定动作、创新方法形式,增强为民情怀、访民意办实事,强化知行合一,开创发展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

刘士欣指出,悟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思想伟力。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百年党史蕴含着持久深厚的思想伟力,闪耀着璀璨夺目的思想光芒。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感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产生的重大科学理论的思想伟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我们进一步明白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我们的“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刘士欣指出,办实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迁建升本”为目标,以“双高建设”为抓手,聚焦业务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了学校发展高质量: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招生就业持续改善、校企合作稳步突破、管理育人扎实有效、人才强校成效突出、校庆活动圆满成功、疫情防控组织有力、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前所未有。

刘士欣指出,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创学校跨越发展新局面。党史学习教育,归根结底是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是一段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的光辉历程。百年党史中,既有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密码,也有我们解决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建设高质量发展体系的历史启迪和攻坚克难的法宝。

刘士欣强调,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当前,我校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既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发展绚丽篇章,为“三个强市”“四个周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清臣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日常工作统一推进,突出以上率下、上下结合,突出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取得预期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尤其是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清臣强调,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长效化机制。学校各部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总结会议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