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防汛抗洪显真情,周职学子在行动(二)
日期:2021-07-25 18:36:2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0日,我省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连日暴雨引发洪水肆虐,我省许多地市及乡镇受灾。大水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见真情!此次灾情,也牵动了周职每一位学子的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学生蒋海洋

近日,我省出现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降水量打破历史记录,郑州、新乡等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千年一遇的大洪水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当地抗洪救灾志愿活动,逆风前行,投入抗洪抢险活动中。

经济与管理学院19级学生蒋海洋,积极参与军创园组织的贾鲁河西华段抗洪抢险活动。为保障贾鲁河两岸群众安全、顶风冒雨涉深水,不停的装运沙袋构筑防线去堵溢水的河堤,连续奋战了两天两夜。当被问面对如此重大险情怕不怕时,这个在部队就光荣入党,黝黑结实的小伙子朴实的说:险情很严峻也很紧急,作为一名党员,参与抗洪救灾义不容辞。当时就想着要为自己的家乡做点贡献,没啥大的本事,又正在上学也捐不了啥钱,咱就去前线抗洪,出点力。

新乡是继郑州之后受灾极其严重的第二个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市场营销班学生郭宏城家在新乡延津县,主动到新乡卫辉市做志愿者。解救被困人员、帮忙装卸救灾物资、装沙袋修筑河堤,目前一直在最前线忙碌着。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级音乐教育1班樊龙飞

我校20级音乐教育一班樊龙飞同学的家乡荥阳是此次暴洪的重灾区,7月22日樊龙飞同学积极响应荥阳团市委的号召,自愿加入荥阳青年志愿者队伍,参加抗洪救灾工作。据了解当时樊龙飞同学家中已被淹,但他舍小家保大家,第一时间跟随志愿者队伍到达抗洪现场,负责为来自各个地区的救援车队装卸物资。从早上八点持续工作到夜晚十一点,累得坐在地上就睡着了。樊龙飞是贫困生,他表示国家给予贫困生许多资助,这也算是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对于国家和社会的一点回报。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级早期教育2班任瑞新

20级早期教育2班任瑞新的家乡开封尉氏遭遇暴雨侵袭,导致部分道路无法正常通行,大面积停水、停电、无信号,一些居民被困家中,缺少粮食和水源。任瑞新主动加入到家乡救援服务队伍,不怕辛苦不畏困难,搬运物资、疏散人群,在救援服务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级学前教育8班张莹莹

20级学前教育8班的张莹莹同学得知洪峰将要到达自己的家乡周口市西华县,她与家人第一时间奔赴商店购买60箱面包捐赠给在周口西华抗洪救援前线奋战的救援人员。物资安全送达后,张莹莹和家人就匆匆离开了现场,她尽自己所能为抗洪救援贡献力量。

体育学院毕业生李世强团队

7月24日,体育学院扶沟籍毕业生李世强带领团队成员(19级体教衡沛,20级体教刘彤彤、20级健身刘凡硕、刘愉乐等中泰国际武道教练组)为家乡捐助数万元防汛急需生活物资(饮用水、面包、铁锹、卫生纸、纸杯等),助力扶沟抗洪救灾共克时艰。

扶沟县教体局副局长吴春辉出席爱心捐赠活动,并对泄洪以来志愿者团队在曹里乡黄家行政村段巡堤值班和爱心捐助表示衷心感谢!

医学院20级影像5班王昆

由于受到暴雨影响,郑州受到严重内涝,为了减少内涝,进行了开闸泄洪,扶沟县内有贾鲁河经过,情况较为严峻,村支部进行召集去抗洪,为了保护农田庄稼不被淹,同时也为了保护更多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20级影像5班王昆同学参加抗洪抢险救灾,于2021年7月22日在大新镇河沿刘,清水河旁进行了筑堤防洪,搬沙袋,装沙土。

医学院19级药学1班全萌瑶

新乡卫河倒灌,牧野湖倒灌,前线特别严重,随着大量的物资到达,需要更多的人民群众参加,去搬物资。医学院19级药学1班学生全萌瑶加入其中,于2021年7月24日在新乡市平原体育中心搬救援物资。

医学院学生张嘉琦

扶沟县的老百姓到鄢陵县张桥乡弥陀寺避难,医学院学生张嘉琦参加义工,为洪水中难民做一点点贡献。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9级汽检2班廉家乐

在防汛抗洪形势非常严峻的关键时刻,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19级汽检二班的廉家乐同学在得知家乡的汛情之后,第一时间联系村主任要求到一线参加抗洪抢险工作。村里安排他上堤救灾,负责运送沙石。一天干下来,他运送了100多袋沙子和石子,等一系列的救援物资。从群里微信群看到号召,廉家乐跟着100人的队伍来到了河边,和他们一起扛沙袋筑堤,直到凌晨4点在村主任苦苦劝说下才回安置房休息。廉家乐在值班时说:“当我站在大坝上看着湍急的洪水,来得又猛又快,将大片农田都淹没了,感到特别着急和揪心,我认为我有责任和义务参加到抗洪的队伍中。洪水一天不退,我就一天不撤退!”

农牧工程学院20级园林工程技术班陈奥进

2021年7月20日以来河南郑州持续遭遇历史罕见强降雨,周口市部分河道、水库水位迅猛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重,扶沟、西华多地受灾,当地居民的生活与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影响。灾区人民要被迫转移,全力做好转移安置人员的生活保障,确保转移群众有临时住所,有食品、饮用水供应,有病能及时医治。

农牧工程学院20级园林工程技术班陈奥进同学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伍中,为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提供帮助。

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以下这些同学千里挂念灾区同胞,虽未能抵达抗洪一线,但他们通过官方组织的捐款活动进行捐款,向灾区群众伸出援手。

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通过发展基金会、红十字会等各种途径捐钱捐物。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学生通过发展基金会、红十字会等各种途径捐钱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