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1-03-25 11:08:5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4日下午,学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做题为“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的报告。思政部主任、学生处负责人刘冬霞、各二级院(部)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19级20级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李秀萍主持。

刘士欣围绕“明白初心、知晓使命”“重温历史、铭记国耻”“清醒忧患、处惊不乱”“两个维护、擎天神柱”“四个自信、定海神针”五个方面,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以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发展和壮大为主线,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所经历的光辉历程、创造的辉煌业绩和先锋人物事迹,中华民族近代以来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报告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学党史,坚定人生信仰;学党史,厚植爱国情怀;学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争做时代新人。

刘士欣强调,纵观党的百年征程很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百年党史中吹沙见金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持之以恒的坚持和发扬,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新时代需要新担当,新征程要有新作为。

刘士欣要求,全体师生要为学校发展主动担当作为,拼搏奉献,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崇高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副校长李秀萍指出,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她要求,全体学工人要以这次报告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真学习领悟、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使命变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迅速在学生工作中兴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供稿:学生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