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召开2020年宗教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0-09-15 19:27:3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15日下午,校党委召开2020年宗教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开学期间“双防”宗教工作。党委书记刘士欣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会议。组织统战部、学生处、保卫处、人事处、教务处、思政部、后勤管理处和教学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刘士欣强调,做好学校宗教工作,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双防”宗教工作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把做好“双防”宗教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一抓到底。

刘士欣指出,做好“双防”宗教工作,要突出重点全过程各节点抓好落实,分工负责、和衷共济,学校每位教师和管理服务人员责无旁贷。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民族观和宗教观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刘士欣要求,做好“双防”宗教工作,要与学习宣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利用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思政课、知识竞赛、讲座、班会等载体,通过橱窗、展板、张贴、横幅和微信、广播等形式,集中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教育,宣传党的宗教政策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要与创文创卫结合起来,组织全校师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养成,深化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常态化建设活动,从点滴做起,从细节抓起,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并就返校复学时段的宗教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说明。组织统战部长高飞传达了省市有关文件。

(供稿:组织统战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