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2020年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
日期:2020-08-18 10:37:4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经过认真筹备,8月14日至17日,学校组织辅导员前往洛阳嵩县天池山红色教育拓展基地开展2020年暑期辅导员素质拓展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学生处处长李秀萍,学工部、各二级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管办主任、辅导员近百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在开营仪式讲话中李森指出通过本次拓展培训,大家要学习方法,领悟精髓,要学好、练好,并在今后工作中做好、用好,实现个人与学校的共同成长。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注意言行,保障安全,以优异表现展现周职辅导员队伍风采。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围绕沟通、信任、协作等方面素质开展培养。全体参训辅导员随机组成四个团队,通过“超级战队”“驿站传书”“风雨人生路”“背摔”“城堡攻防”“黑夜协作”等一系列游戏活动,辅导员们相互鼓励、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团结一心,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渐入佳境,最终圆满完成了全部拓展训练项目。训练中有苦有累、有笑声有掌声,大家在游戏活动中体会信任,感受责任,在合作中发现他人所长,体验到团结合作所带来的收获。

活动结束后,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感受分享:这样的拓展训练使大家受益匪浅,有效的帮助大家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启发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认识群体的作用,增进对集体的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与使命,脚踏实地,勤恳付出,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建立了包含学习培训、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拓展训练在内的较为完善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体系,为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学生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