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干部培训报道(一)“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加快推进迁建升本”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日期:2020-08-05 13:35:0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强化使命担当,8月4日下午3时,学校“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加快推进迁建升本”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行。

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开班讲话,校长李清臣主持开班仪式,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副院长、淅川县副县长唐云芝出席。校领导赵振然、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副院长、淅川县副县长唐云芝讲话

开班仪式上,唐云芝对我校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历史以及学院概况、发展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开班讲话

刘士欣在开讲话中指出,大家要通过学习南水北调建设过程中的人民至上、协作共享的国家精神;艰苦奋斗、创新求精的工程建设精神;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的移民工作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思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从而不断提升我校干部队伍办学兴校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迁建升本、高质量发展和治理能力提升的关键时期,学校的领导核心和业务骨干必须要振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刘士欣要求,学习期间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精心感悟;要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严肃学习纪律,讲规矩、守纪律、听安排;要展现学校形象,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干部能干事、干成事、有作为的良好形象展现出来。


授旗仪式

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副院长、淅川县副县长唐云芝共同为参训学员授旗。


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景文栓为培训班讲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南阳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景文栓为大家作题为“南水北调精神及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教授为学员们讲解了南水北调工程的基本情况,详细阐释了南水北调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一张张动人的纪实照片,一个个鲜活的移民故事,使参训学员对“大国统筹、人民至上、求精创新、奉献担当”的南水北调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淅川人民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的牺牲和奉献表示深深的感动。

(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