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暑期干部培训报道(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道军教授应邀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0-08-05 22:18:4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8月5日下午,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温道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弘扬南水北调精神、加快推进迁建升本”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出席报告会,校领导赵振然、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及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

温道军教授以“坚定信心抓发展、强化内涵创特色--地方行业高职院校发展道路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报告。


温道军教授指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办培训班,来到南水北调源头,亲身感悟“顾全大局,以人为本,负重拼搏,团结协作”的南阳移民精神,以期把“顾全大局的爱国主义精神,持续提升的牺牲奉献精神,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精神,众志成城的团结协作精神”落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他结合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提出,地方行业高职院校谋求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定不移走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二是要坚定不移走内涵建设发展之路;三是要坚定不移走校企合作发展之路;四是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创新之路;五是要坚定不移走特色发展之路;六是要坚定不移走开门办学之路。

温道军教授指出,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后,职业教育步入高质量发展机遇期。作为高职院校今后一要抓住重大项目建设机遇,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紧跟改革步伐,在类型教育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着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士欣在主持报告时指出,温道军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语言生动、举例详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对我校坚定信心抓发展,强化内涵创特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学校“迁建升本”的使命任务,认真梳理学校目前发展的机遇、优势和短板,系统谋划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凝聚全校思想共识,全力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创新发展,把学校建成周口职业教育的引领者和排头兵,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