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会
日期:2019-12-25 17:17:5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为全面检验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效,12月24日下午,我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大会,对学校主题教育总体情况进行测评。

市委第17指导组组长张怀根作测评说明,指导组成员戚军华和校纪委书记唐永宾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会议并通报。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政协委员代表、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振然通报了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情况。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切实通过学习教育,筑牢忠诚根基;通过调查研究,补齐发展短板;通过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通过整改落实,推动跨越发展,始终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推动了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做到了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取得了一定成效。参会人员填写了测评表,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全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真实、客观的评价。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评估座谈会,市委第17指导组组长张怀根、成员戚军华,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出席会议,校纪委、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护理学院、思政课教学部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并发言,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座谈会。校主题教育办公室人员列席。

发言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后勤服务、整改落实等方面进行发言,把全校上下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出彩点一一呈现。

张怀根组长点评指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师生评价相当好、效果相当好、满意度相当高、建议相当好。这主要得力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工负责、整体推进。各总支、支部按照校党委要求层层动员。办公室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扎实开展。这主要得力于学习教育贯彻始终,抓好理论武装这个重中之重。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以个人自学为主,力戒形式主义,灵活运用五种学习方式,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守初心中铸忠诚。这主要得力于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解决学校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围绕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自己找、师生提、上级点、集体议,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走访院部、教研室、实验室、食堂、公寓一线,在真作为中担使命。这主要得力于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坚持抓早抓小、落细落实,从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抓工作中见成效。 

主题教育有期限,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今后的工作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定,坚决做到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检视与整改同步,正确处理好短期集中学习与长期理论武装的关系,立行立改与长期坚持的关系,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供稿:组织统战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