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展示周职风采,提升学生品质
----我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竞赛纪实

日期:2019-12-22 21:29:1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122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思政部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知识竞赛决赛在学前与艺术教育演播厅举行。10个代表队30位优秀选手进入总决赛。

决赛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等内容,设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风险题四个环节进行,10个代表队分两组进行激烈角逐,评委严格评判,最终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和农牧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



今年9月以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思政工作载体,做足育人大文章,唱响育人最强音,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第一阶段“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主题征文比赛,我们共收到参赛征文313篇,获奖作品高达57篇,第二阶段“聚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共有65名同学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有17名同学获奖。

通过系列活动,广大青年学生深受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自觉性,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斗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始终做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定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