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温暖冬至•情系校园”主题活动
日期:2019-12-21 16:31:3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在古代民间就有冬至大如年的讲法,在我国北方多数地方更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热气腾腾的饺子,满载着浓浓的的味道。

为传承这一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我校学生处1220日上午举办温暖冬至·情满周职活动。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校相关处室、二级院部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上午11时,在开元校区学生餐厅一楼,热情洋溢的师生们共同擀面皮,包饺子,煮饺子,其乐融融,李清臣,李森和来自14个民族的学生代表边吃饺子边话家常,向学生们讲解冬至的来历,问询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练好本领,学校永远是大家的港湾、温暖的。兴奋的少数民族学生激动的用自己的家乡话唱起了祝酒歌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是吃了饺子还吃出了饺子的文化,通过开展包饺子活动,既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美好,又增进了团结、交流和友谊,增强了集体荣誉感,留下了一段美好的青春回忆。

(供稿:学生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