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就业促进月 正文
新闻资讯
 
就业促进月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日期:2022-05-25 11:21:1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召开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班,省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和有关普通高等学校在分会场参会,省教育厅学生处二级调研员王新生主持会议。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看会议。副校长李秀萍,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招生就业处全体就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新生首先通报当前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随后9所省内有关高校就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本校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形势,面临困难,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做了发言。李班强调此次会议目的,并对今年我省就业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进度,进一步加强做好就业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他同时分析全省高校就业率和当前面临的具体困难,分享就业较好的高校在就业方面的优秀经验。二是制订今年就业方面具体困难的应对方法。就业要与时俱进,创新就业方法,用心做好就业。三是充分发挥就业统计数字的作用。对数字要仔细分析,通过分析总结经验,做到就业数据会说话、能说话、说好话。四是要务必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建立常态化线上招聘,促进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做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校企合作,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台账,跟踪帮扶保就业,务必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视频会议后,为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全面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李秀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今年高校毕业生的严峻就业形势,多分析数据,把握时间节点,千方百计促就业;二是重点做好专升本和扩招学生的指导工作,利用好返校时期,召开专题动员会;三是把就业指导工作贯穿教育全过程,从入学、在校到就业,都要把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做好做实,警惕慢就业变懒就业,务必会同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全力以赴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