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大美学工”颁奖典礼
日期:2021-06-15 20:45:0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百年光辉历程, 百年丰功伟绩;百年青春向党,百年风华正茂。6月15日下午15点至16点40分,历时100分钟,我校在开元校区砺德厅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暨“大美学工”颁奖典礼。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纪委书记唐永宾、副校长李秀萍出席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李秀萍在致辞中向受到表彰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辅导员和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作在一线的全体学生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中默默奉献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总结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她勉励学生们:一要认真学习,全面发展,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二要苦练专业技能,立志成为大国工匠。三要脚踏实地 做好关键小事,成就更好的自己。四要学会负责,做一个有责任的人。她希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校师生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态度,百倍的努力,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书写人生新的篇章,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每一次红旗的升起,都给我们带来心灵的震撼和青春的感悟,文艺演出在舞蹈《红旗颂》中拉开序幕。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歌唱小康社会里的幸福生活。感悟家国情怀,激扬雄心壮志,送上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红色歌曲联唱《刘胡兰》《洪湖水浪打浪》《映山红》《党的儿女》让现场观众在歌声中寻找红色年代的深刻回忆;由38名党员辅导员组成的追梦合唱团演唱的《我宣誓》用激情澎湃,振奋昂扬的歌声唱响了新时代、党旗下,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主旋律。诗朗诵《辅导员,我们爱你》,学生们在舞台上回顾与老师们一同走过的青春时光,感念老师们对每位同学的辛勤付出,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敬意……曼妙的舞姿、昂扬的歌声赢得现场师生情感共鸣、掌声不断,演出在高飞、杜一萍老师《不忘初心》的歌声中推向高潮。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演出间隙,校领导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最美大学生、优秀辅导员、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表彰先进典型和举办文艺演出相结合,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富有创意,既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想教育课,又弘扬榜样精神,汇聚前行力量,使大家思想有提升、精神得洗礼、行动有方向、工作有标杆。今后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学校同发展、与时代齐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努力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各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文艺演出暨颁奖典礼。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