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我校农牧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开展科技下乡务农服务活动
日期:2021-05-22 14:09:1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从学党史中汲取力量,农牧工程学院以“开展科技下乡、推动乡村经济振兴”为出发点,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种植技术咨询等服务。

5月21日,农牧工程学院书记李民副教授、赵庆枫博士、高巨副教授及河南省科技特派员宋建华副教授一行受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扶贫领导小组委派到帮扶村三大夫营行政村,开展科技下乡务农服务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科技培训、现场技术咨询、发放科技资料。

特派员们就蔬菜种植,大田作物管理,珍稀食用菌生产,春夏换季养殖需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结束后,专家有针对性地对种植户进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对农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发放了技术资料百余份。他们深入村大棚蔬菜基地,对农家养殖户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为较困难的农户赠送了100亩的玉米种子。

下一步,特派团专家将通过对三大夫营农民进行技术扶持,提高农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本领,切实有效地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引导农户改变种植观念,调整种植模式,适应市场需求,提高种植效益。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牧工程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专长与老百姓的需求紧密结合,将科技新技术和管理新经验送到农民手中,切实解决老百姓在发展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科技服务水平。

(供稿:农牧工程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