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感党恩 致母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花艺心理沙龙活动
日期:2021-05-10 14:56:5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母感恩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精神,5月7日,在文化教育学院一楼4120教室,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与农牧工程学院、文化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了“感党恩,致母亲”花艺心理沙龙活动,来自思政部、农牧工程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常瑞华和张田孟两位老师主持。首先,思政部副主任许华锋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母亲节是感恩的外在形式,却也是当今我们需要保留、需要传承、需要发扬的精神财富;我们感恩自己的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同样也感恩祖国母亲为我们创造的美好今天。

接下来,农牧工程学院的石娜老师和何莉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各种花草,并示范讲解花束的制作方法。然后,两位老师在农牧工程学院园艺专业朱凯旋、李冰之、邵书浩、舒政照、闵成立、任亚娜同学的协助下为大家分发花草。

伴随着舒缓、轻松的音乐声,石娜老师和何莉老师耐心地指导同学们如何制作、包装花束。同时,常瑞华老师采用“正念放松”的方式,将感恩和爱融入到花束创作中,引导同学们体验自己的内心情感。活动中,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许多精彩又美好的瞬间。

同学们纷纷书写了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周职学子借这个母亲节为建党百年献礼。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