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疫情期间辅导员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07 16:42:3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调适能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6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指导中心主任常瑞华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为学校全体辅导员开展《辅导员心理育人》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苑建伟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涛、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专兼职辅导员聆听了讲座。

常瑞华以学校疫情期间的心理测评数据为切入点,聚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针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成因,就大学生心理发展的特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与诊断,以及如何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进行了详细解说,对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类型和严重程度鉴定进行举例论证,并提出鉴别“心理问题”的三个维度,以便科学鉴别心理健康问题,有效的采取干预对策,做到防患于未然。该讲座针对性强,能有效帮助辅导员解决学生因为疫情防控而产生的实际心理问题,辅导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讲座,辅导员们进一步熟练掌握了多种识别心理健康问题和处理心理危机的方法,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