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红色故事我来讲”总决赛
日期:2022-05-05 11:24:1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品牌,提升思政课的时效性,5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宣传部、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讲”总决赛,活动以微视频的形式在开元校区录播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涛,副院长韩凤梅、许华锋,教管办主任范文婷,思政课教师代表及马克思主义知行社成员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经过班级初赛、二级学院复赛层层选拔,共有32个微视频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中,同学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一个个为追求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艰苦奋斗,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感人故事。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令在场的评委和师生们深受感动。经过严格、认真、细致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4名。

比赛结束后,贾涛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评比活动在建团100周年“五四”青年节当天举行,对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大学生的民族精神与爱国情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听党话、跟党走,传承民族精神,敢于担当,争做时代新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