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我校召开2022年庆祝“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2-05-04 16:50:1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庆祝“五四”青年节学生座谈会。学校团委、学生处、农牧工程学院部门人员及广大青年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畅谈青春理想,共话青春使命。农牧工程学院畜牧兽医专业学生“周口市见义勇为好青年”房玉翔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宣传部长李雨晴主持。

首先,座谈会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5位青年学生代表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从青年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使命担当等方面发表感想,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砥砺奋斗的昂扬状态。

为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榜样和导向作用,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座谈会上大家还学习了房玉翔同学的先进事迹。房玉翔同学详细回顾了自己见义勇为的全过程,他表示救人于危难之中是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今后,他将继续牢记使命,做服务社会的好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以房玉翔同学为榜样,学习他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积极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校组织召开“五四”青年学生座谈会,旨在继承和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回顾百年团史,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师生高扬“五四”精神火炬,展现青春风采,凝聚奋进力量。

供稿:校团委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