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法治教育宣传周——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动
日期:2022-04-24 16:07:5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全国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精神,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和依法办学,提升广大师生法治素养,4月18日——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宣讲周”系列活动。

4月18日下午,思政宣讲团成员韩凤梅在开元校区五区二楼多媒体教室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1级音乐教育、戏曲表演、美术教育、视觉传达教育专业近150名学生授课,从培养社会主义法治思维、依法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不断提升法治素养三个方面详细阐述《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4月19日下午,思政宣讲团成员曾博在开元校区五区一楼多媒体教室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1级婴幼儿托管专业270多名学生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关系与其他法律关系的区别、劳动者的权利和义务、劳动争议和救济等内容。

4月21日下午,思政宣讲团成员袁会敏在开元校区五区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梦想之路,与法同行》主题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文化教育学院2021级的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4月21日下午,思政宣讲团成员范文婷在开元校区五区一楼多媒体教室以《让法治的阳光普照每一个角落》为题,通过阐释剖析真实案例,向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的260多名学生进行法治宣讲。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而且使他们自觉约束自身言行,养成守法习惯,培养守法意识,提高守法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学校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路,成就自己快乐幸福的人生。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