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赴方城开展学习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17 13:18:2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于515日赴方城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文化教育学院班子成员、优秀党员代表参此次活动。

2021

本次活动通过参观研学与红色历史探访两种形式开展。首先,大家着红军军装前往方城县红二十五军纪念馆,参加缅怀先烈的仪式。在纪念碑前,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唐文杰和院长王隼代表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向红二十五军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了对红二十五军英勇战士的缅怀和敬仰。在矗立苍穹的刺刀造型碑前,唐文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10516205313

“重走长征路”实践活动从独树镇楚长城的大关口至小关囗战斗遗址,亲访红军村徐沟,翻越楚长城石门关隘,全程25公里。行进途中大家高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气氛激昂。全体成员认真聆听带队老师讲述的红二十五军长征故事,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艰苦战斗精神和坚定理想信念。在红军连长胡九福在姚家嘴英勇牺牲地,大家静默聆听红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历史,学习红二十五军在长征途中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047

微信图片_20210516205300

师生纷纷表示,非常难忘有这样一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在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在学习中获得了启迪,长征途中的红色故事非常感人,认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生逢盛世,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在新征程上,要不断砥砺初心,做好自己。学会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面对困难和挑战,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唐文杰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铸牢信仰之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不怕任何艰难险阻、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担负起新时代党员重任,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供稿:文化教育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