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2020-09-02 16:21:0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1,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行政楼四楼团体心理咨询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思政部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冬霞主任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刘冬霞主任对前一阶段的教学技能竞赛、教研室主任的选聘情况、文明创建以及招生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做了安排部署:1、做好新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领取教材,集体备课,写教案);2、强化集体备课制度,继续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3.以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继续加强校级精品课程建设;4.发挥教研室在课程建设、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教科研中的主体作用;5.推进教学团队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梯队结构,并带动中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的提高;6.鼓励高职称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上继续努力,并给予青年教师指导;7.严格请、销假制度,强化责任心;8.广泛宣传动员,做好招生宣传及报到工作。教学副主任韩凤梅领学了学院文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方案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鼓励教职工晋升正教授高级职称暂行办法》的精神,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教管办主任范文婷、心理指导中心主任耿润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第二阶段,思政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学习讨论。许华锋领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以案促改警示篇》案例。并对典型案例进一步剖析,要求大家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增强自我约束。韩凤梅、范文婷、耿润等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刘冬霞书记总结了上半年思政部的党建工作,布置了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对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三是要守好初心,担当责任,廉洁自律,互相监督;四是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依法依规办事。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