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越调名家李娟为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日期:2020-06-25 09:12:1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日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收到社会捐赠的一批防疫物资,价值5000余元,捐赠者是曾在该校工作过的越调名家、河南戏曲著名演员李娟女士。


据悉,李娟是著名越调表演艺术家申凤梅先生的入室弟子,她12岁学戏,多年受教于申凤梅大师,深得真传,历任河南省越调剧团演员、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作为义女,李娟曾陪伴申凤梅大师身边9年之久,照顾大师生活起居,深受其影响和熏陶。她在舞台上塑造的官生形象英俊洒脱、豪放大气,小生形象潇洒俊逸、规范自如,穷生形象傲骨嶙峋,寒酸而不失儒雅。

近年来,李娟老师退休不退教,继续致力传承和弘扬越调申派艺术,培养的弟子中先后有3人获得全国小梅花金奖。得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大学生首批返校复学后,她特地托人采购了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学校,以表达一位老教师助力抗疫、情系学子、为国分忧的拳拳之心。

(供稿:护理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