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防控动态】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日期:2020-02-01 16:05:4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一场关系到每一个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为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贯彻省委市委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学校已经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

新春佳节,学校非常牵挂身处全国各地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提高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大家的身体健康,学校党委向全体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守岗位、扛牢使命,时刻听命于组织安排,主动深入防控一线。各个部门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持疫情防控一盘棋,形成各部门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的防控工作格局,最大限度凝聚防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2.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科学防控。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广大师生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宣传引导,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示范带领广大师生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公共场合戴口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无特殊情况尽量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3.注意卫生安全,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改善居住环境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不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禽,不食野味。烹饪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刀具分开,肉类和蛋类煮透煮熟后食用。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4.如实报告个人情况,及时科学防治。积极与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如发现疑似症状,如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应如实向有关防疫部门和学校报告个人情况,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安排。

5.加强校园防控工作,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学校根据疫情变化,对外来车辆和人员实行管制和监测,有异常情况的一律不准入校。所有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视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和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安排再另行通知。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希望大家理性对待,不轻视、不恐慌, 让我们一起努力,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一场防疫阻击攻坚战!

祝广大师生员工和家人节日快乐、平安健康!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