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疫情防控纪实

 

日期:2020-02-02 15:58:5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面对突如其来疫情严峻形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工作队于大年初二返回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和村“三委”班子迅速行动,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服务员”、“宣传员”、“战斗员”,充分发动党员和人民群众,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严密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做好群众稳定工作,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经过细致排查,三大夫营行政村湖北返乡人员9户,20人,密切接触人员20人,对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了居家隔离,实施每天两报告制度,第一书记王彦伟每天对重点隔离人员打电话讲解居家隔离防范知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稳定情绪,减少恐慌。工作队购置了医用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隔离户家中。目前隔离人员暂无异常。

利用广播持续播放《周口驻村工作队致乡亲的一封信》、科普知识《增强免疫力,有利于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等疫情音频,利用微信群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的重要指示。制作疫情防控条幅50幅,宣传标语60条,强化防疫知识宣传,做到疫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全面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针对省道S102穿村而过,出入车辆和人员难以管控的现状,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发动群众对全村38个路口进行了封堵,设置路障、卡点,每个路口设一个胡同组长,对出入人员进行管控检查登记,做到24小时值班。

在各级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三大夫营行政村没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没有发生造谣滋事行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良好,村情稳定。


(供稿:组织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