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今日头条】河南省周口市第一个个红梨果树新品种‘红贵妃’获得农业农村部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授权
日期:2023-03-13 17:51:0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河南省周口市第一个个红梨果树新品种‘红贵妃’获得农业农村部新品种保护办公室授权

近日,农业农村部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发布授权公示:河南省周口市第一个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红梨果树新品种‘红贵妃’在商水和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诞生。

 

据品种主要培育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王尚堃教授介绍,该红梨新品种是在商水和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红梨新品种栽培示范基地栽培的‘红香酥’梨中选育出的优良芽变品种,解决了‘红香酥’梨等红梨品种在生产上存在需要配置授粉树、易遭受倒春寒危害、抗风力差、采前落果严重、着色不良,以及为提高梨果品质需要进行疏果、套袋、拉枝管理较为费工费力等问题。

 

该品种表现为:自花授粉,抗寒、抗风力强、抗病虫,无采前落果,果实酥脆、甜酸,有苹果香味,优质丰产、稳产;管理省工,果实自然着色,颜色血红,无需套袋、疏果,生长势强,生长量大;树冠形成后,树势中庸,枝条自然下垂,无需拉枝等优点。

 

据了解,早在2020年11月,该品种在厦门举行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上就被评为金奖,售价高达每市斤16元,在广州、深圳等南方超市销售,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该品种现已在山西运城、河南驻马店、濮阳、南阳、平顶山、郑州、新郑等地示范推广种植800亩,具有重要的栽培推广价值。

 

该红梨新品种的选育成功,对发展周口市特色优势林果产业,打造知名特色品牌,助力当前正在进行的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的意义。